2016年美国伯米吉州立大学工商管理专业2+2项目国际班招生简章

作者:信息员 时间:2016-07-18 点击数:

北京交通大学海滨学院自2015年6月与美国伯米吉州立大学签订工商管理专业2+2项目合作协议,并于2015年开始在我院工商管理专业新生中选拔优秀学生组建国际班。该项目归属于北京交通大学海滨学院经济管理系负责教学管理。

一、项目简介

通过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统一录取至北京交通大学海滨学院的学生,择优录取组建中美合作“2+2”工商管理专业国际班。双方以“2+2”模式联合培养本科生,相互承认课程与学分。“2+2”模式下的工商管理专业国际班学生在海滨学院完成工商管理专业前两年的课程,符合国外大学入学条件者第三年转入美国伯米吉州立大学就读工商管理专业后两年的课程。海滨学院按照规定履行学分互认、学位授予职责。顺利完成学业的学生,最终可以获得美国伯米吉州立大学学士学位证书和北京交通大学海滨学院管理学学士学位和本科毕业证书。美国伯米吉州立大学是经过中国教育部认证的美国大学,学生获得的美方学位可以通过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进行认证。

毕业去向:中美 “2+2”工商管理专业合作项目强调在美式教育为主的环境下,培养适应经济全球化和未来社会与经济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和谐发展与健康个性相统一,掌握管理学、经济学等基础理论,并能综合应用理论知识服务于商业实践的企业经营与管理的复合型人才。毕业生主要在跨国公司和涉外机构供职,部分学生回国后在各级政府部门和重点国企工作。毕业生可以继续申请在不同大学攻读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

学习费用:参加项目的学生需要按照海滨学院工商管理专业学费标准正常缴纳海滨学院四年的学费,收费标准为11,500元/生/学年。后两年录取到伯米吉州立大学的学生,需按照伯米吉州立大学当年的学费标准向其缴纳后两年的学费。伯米吉州立大学目前学费标准为每年8,200美元,一名学生每年生活费用约为8,000至10,000美元,因此学生每年在美学费和生活费合计约为1.6-1.8万美元(约合10-12万元人民币)。学生需考虑到求学期间外方大学学费可能上涨及汇率变化的风险。

二、方合作院校伯米吉州立大学BSU介绍

伯美吉州立大学(BSU)在2016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中西部地区最佳大学”排名中位列第99位。至今,BSU已多年排在前一百名。明尼苏达州北部的伯米吉市是北美最长河流密西西比河的发源地,被称为“密西西比第一城”,距离明州首府明尼阿波利斯市4小时车程。伯米吉州立大学就坐落在伯米吉湖畔,占地面积89英亩,周边有240英亩森林,林木茂密,郁郁葱葱,优美、幽静、安全,是安心学习的理想之地。

三、我院中美“2+2”合作办学项目主要优势

1、节省费用

在美国绝大多数州,外国留学生的学费是本州学生的两至三倍。而伯米吉州立大学按照本州学生的标准收取外州学生和留学生学费。因此伯米吉州立大学的外国留学生学费是全美最低的。伯米吉作为一座适于居住的美国中等城市,生活费用较为低廉,一名大学生一年的生活费用约为8,000至10,000美元,不到东西海岸的一半。在美国伯米吉州立大学的一年留学总费用约在10-12万人民币左右,仅相当于在美国其他大学留学费用的1/3左右。

2、双学位

参加该项目的本科生可用四年时间,同时获得美国伯米吉州立大学和北京交通大学海滨学院工商管理专业学士学位证书,以及海滨学院毕业证书。所获得的文凭和学位均为中美两国政府及国际认可。

3、单独编班,强化英语

录取学生单独成立国际班,每班不超过30人。国际班学生的培养计划为中美双方大学联合制定,更加接轨国际教育,并强化英语教学。学院为国际班配备优秀师资,并特聘外籍英语教师教授口语。每学年英语课授课学时达到320学时,以使学生在海滨学院学习期间不仅掌握扎实的专业基础,并且达到伯米吉州立大学英语入学标准。

4、前景广阔,易于深造

顺利毕业的学生将拥有中美两国大学的学位,通晓中美两国社会和文化,熟练掌握英语和专业知识,并且具备国际视野和竞争力。因此,学生完成本科学业后无论是选择就业还是继续深造都将拥有极大的优势。

四、招生对象

中美工商管理专业“2+2”合作办学项目招生采取二次招生方式,在我校2016年各普通本科专业录取新生中录取。

五、咨询方式

经济管理系:13370303393 (王老师)18203715886(刘老师)

对外交流与合作处:18232889646(王老师)

ADDRESS:河北省黄骅市学院西路9号 TEL Copyright©2018 bjtuhbx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