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烈士陵园,弘扬革命精神

作者: 时间:2019-07-12 点击数: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缅怀革命先烈,追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2019711日,北京交通大学海滨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前往盘山烈士陵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

顺利抵达,合影留念

盘山烈士陵园位于天津市蓟县盘山南麓,1959年建成,是冀东地区最大的烈士陵园。青山有幸埋忠骨,碧血丹心映日红。这里丛林葱郁,这里静谧祥和,正是英雄安眠的地方。上午935分经管学院教工党支部党员们到达烈士陵园并在门口留念。

回顾历史,勿忘国耻

随后,党员们参观烈士陵园纪念馆。烈士纪念馆内有毛泽东主席的题词和烈士遗像、传略及烈士英名录。陵园附近还有冀东游击队的抗日战士当年在岩石上刻写的标语口号和战场、会场、电台、报社等遗址。听讲解员作详细的解说,看一幅幅老照片、一件件老物件,还原了革命记忆,真实再现了革命先烈浴血奋战、艰苦奋斗的场景,广大党员无不为之动容,金戈铁马,英雄史诗就是鲜活的教材。

缅怀先烈,寄托哀思

党员们来到纪念馆后面的纪念碑前,纪念碑用汉白玉石块砌成,四周碑文分别是聂荣臻题写的光荣烈士永垂不朽”、谢觉哉题写的永远活在人民心中”、李运昌题写的为人民革命事业而牺牲的英雄们永垂不朽”、宋劭文题写的抗日英雄浩气常存”。大家怀着沉痛的心情默默地伫立在碑前,缅怀先烈,寄托哀思。

在庄严的革命烈士纪念碑之后,安然栖息着一排排的革命烈士。这里没有尘世的喧嚣,只有苍翠的松柏傲然挺立,络绎不绝前来瞻仰的人民和碑前绚烂的鲜花表明他们仍未被忘记,虽然战争已然结束,但他们仍然静静地以这种特殊的方式继续存在着,守护着这个他们生前梦寐以求的国度。革命烈士的肉体或许早已泯灭,但他们的精神仍一代代传承着,激励着后人不断奋勇前行!

重温誓词,坚定信仰

面对庄严的党旗,全体党员高举右拳,用洪亮的声音再次说出郑重的承诺,表达着自己为党和人民奋斗终身的决心。“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通过这次活动,党员们全面深刻、清晰直观地认识到了战争的残酷性,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增强了自身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以昂扬的斗志和积极的工作态度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践行者!

 

ADDRESS:河北省黄骅市学院西路9号 TEL Copyright©2018 bjtuhbx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