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管理|经济管理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班主任会议

作者: 时间:2021-09-17 点击数:

为提升新生班级的有效管理、充分发挥班主任对新生大学生涯的引导与助推作用。9月16日下午5:00,经济管理学院于行政楼A312组织召开了21级新生班主任会议。

本次会议由经济管理学院行政副院长张炳凯主持。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孙经纬及全体21级新生班主任参了本次会议。

首先,张炳凯院长从学业的角度,提出班主任为“学业导师”的角色定位。并随后针对这一定位向班主任老师们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充分发挥班主任专业优势,为学生们答疑解惑。

二、引导学生做好职业规划。

三、多与学生沟通,重视沟通教育。

四、多总结、多思考、多分享。

 

 

紧接着,由孙老师讲解了《班主任专业引航工程》中实施方案部分的主要内容。孙老师以导学、助学为基本点,分别从专业认知与专业体验两个方面,为新生班主任们明晰了“引航”方法及工作重点。

 

最后,张院长强调,班主任作为新生大学路上的引航人,为新生答疑解惑、指引方向尤为重要,要引导本科生实现精彩第一年,扣好大学生活的第一粒扣子

本次会议,进一步增强了新生班主任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指示了班主任们班级工作的开展方向。同时为学生树立明确目标、提升综合素养,打下了坚实基础。

 

 

ADDRESS:河北省黄骅市学院西路9号 TEL Copyright©2018 bjtuhbx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