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开讲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作者: 时间:2023-03-25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十部门《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根据学校的统一部署,经济管理学院于3月24日19:00,在知行楼A201举办了以“永远跟党走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思政第一课。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张炳凯副教授担任主讲,学院主要学生干部现场聆听第一课。

首先,张老师介绍了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和青年的责任担当,要求广大青年要与党的历史同心同向、与党的时代担当同心同德、与党的改革发展同心同行,勇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图1:思政第一课现场

接着,张老师对学生干部的定位和能力素质要求进行了解读,强调学生干部应加强自身修炼,在服务同学的同时,历练和成就自我。

D8B61

图2:现场游戏互动

最后,张老师从学生工作开展、活动执行和为人处世等三方面,对学生干部提出了殷切期望。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和主要学生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学好技能本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成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ADDRESS:河北省黄骅市学院西路9号 TEL Copyright©2018 bjtuhbx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