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活动|我院举办“铭记历史,珍爱和平”12.13国家公祭日诗歌朗诵会

作者: 时间:2021-12-14 点击数:

为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和抗战精神,感受革命英烈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浓厚的家国情怀,12月12日在启舞广场由校团委主办,经济管理学院团委、外国语学院团委联合协办了“铭记历史,珍爱和平”12.13国家公祭日诗歌朗诵会。黄骅团市委书记滕占涛、我校党委副书记吴立军受邀出席本次活动。同时,渤海理工职业学院、黄骅市红色朝阳志愿者协会、黄骅市摄影家协会、黄骅市作家协会朗诵艺术委员会等单位团体也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与配合。

此次活动由两个篇章组成:第一篇章“黄土一抔埋忠骨,心香三瓣吊雄魂”,第二篇章“功业常齐天地永,红旗自有后人擎”。

第一篇章依次由经济管理学院张皓辰同学为大家带来朗诵《南京,我的南京》,渤海理工职业学院魏嘉政、董佳录同学带来朗诵《红旗红船》,经济管理学院王笑冉、刘荣倩、吴洪江、林东浩同学带来朗诵《百年答卷》,黄骅市朗诵艺术委员会李元峰带来朗诵《走在欢呼的人群中》,外国语学院祁思琪、徐晓雨、马宇硕、张建哲同学带来朗诵《和平宣言》。第二篇章依次由校广播站陈嘉怡同学带来朗诵《青春中国》,红色朝阳志愿者带来朗诵《你我共筑中国梦》,外国语学院王宇鑫、张凯歌、谭颖仪、张新悦同学带来朗诵《强国力量》,以及外国语学院陈超老师、周志慧老师、褚博文老师,经济管理学院孙经纬老师共同朗诵的《让历史告诉未来》。

朗诵会的成功举办使同学们爱国主义思想意识进一步强化的同时,也让大家政治立场更加坚定。前事不忘,后世之师。国耻不雪,没齿铭记。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铭记那些在抗日战争中死难的同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添砖加瓦。


6BEF3


ADDRESS:河北省黄骅市学院西路9号 TEL Copyright©2018 bjtuhbxy.cn All Rights Reserved